7th ChorD.

大渔大渔,大智若愚

写给麦子

       文/7th ChorD.

不是我耽于沿途风景
只怪这路呵,曲折不明
灯,也晦黯不定
汹涌的暗流,更是差点把我吞没
然而麦子,正是那遥远的忧虑与挂念
带给这跋涉长途以微笑的生机
我将踏着露水出发
待这骤雨消歇,阳春信至
我就会归来


来到这世上二十多个春秋
但我像老人一样回首往事
列举自己的过失
还有那闪光的记忆
从绿树白花的少时
到碧草红云的后来
时光如流水,梦想似浪花
涌现,回旋,搁浅,消散
在现实的礁石之间
可是麦子,去远方的路很远
回家的路却近在心头
我的双脚已蓄好前行的力量
眼睛也蕴满重逢的泪水
我将翻山越岭,星夜兼程而来


轻风是我的使者
风儿呵风儿
你一定听清我的絮语
当你掠过她的耳边
轻轻地告诉她
告诉麦子
说我已乘着月色而来
待到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我就会归来

                  6/1/2018

评论(1)

热度(5)